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什么是撞色 撞色怎么搭配才好?

发布时间:2014-03-16 12:34:53   来源: 网络    
撞色搭配

指衣服的一种名词,比如黑色的衣服用白色的线,那么这个线就叫撞色,又比如衣服的前幅用黑色,侧缝位用白色,那么衣服就叫撞色。并非任何两种颜色都适合撞色,“撞色”要用冷暖色来强调对比度,合成一件的叫“撞色”。蓝和橘的搭配,是一对柔和的矛盾色,能点亮男士的深邃感。“白色”和“黑色‘搭配。  

撞色也指撞衫,特别是参加宴会、party时,身着的礼服,款式相同,或配饰、鞋子等相同。所以,参加宴会,选礼服,变成了一项巨大的工程。宴会时,发生撞衫是非常尴尬的一件事,特别是女士的礼服。像一些大牌明星为避免这种局面,往往都是直接定做的。  

撞色是很流行的,简单的说就是色差大的颜色搭配或拼接在一起,这种风格给人的感觉很好,不一定要大范围撞色,可以是小色块部位的撞色,也可以把这种感觉发挥得淋漓尽致,很有亮点,但是不张扬,给人的感觉很舒服。

通俗解释:撞色是指两种(或多种)反差大的颜色搭配形成视觉冲击的效果:比如一种颜色的衣服车上另一种颜色的线,那么这个线就叫撞色线;一种颜色的衣服(主色)搭配另一种颜色的面料(副色),那么这个副色的面料就叫撞色料。  

设计师们运用相同色系的亮色组合带来赏心悦目的时髦造型,你可以想象亮粉色配上鲜艳的紫红色,绿松石色配上皇室木蓝色的和谐之美;也有撞色对比色带来的惊艳之美,比如酸橙绿与蔷薇粉的艳丽组合等。大块色彩的撞击产生的效果绝对可以提升你的自信心,当然也很容易出错。也许不是每一人都愿意投资一件撞色单品,但我们缺可以偷师这种“撞色法则”,玩出自己的“撞色游戏”。  

在今年春夏,亮粉色、艳橘色、柠檬黄、大红、荧光紫、铁青色将成为热门颜色。在具体搭配上,可以穿黑色小礼服外搭红色腰带,下身穿紫色裤袜,足登黑色坡跟鞋。在日常穿着中则可以选择海军蓝裤装搭配粉色衬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