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日常淡妆的正确化妆顺序 正确化妆顺序

发布时间:2015-11-05 18:44:57   来源: 网络    

 

  1.保湿霜/面霜或妆前乳

  完美的妆容离不开前期的基础打底,皮肤要有水分才不会掉妆,所以每天妆前都应该做好基础的保湿工作。保湿霜/面霜和妆前乳影响着整体妆容的服帖度和自然度,如果妆前乳足够滋润的话,可以省略保湿霜/面霜这一步。记得如果要涂防晒的话,这一步骤是放在保湿霜/面霜或妆前乳之后,粉底之前。

  2.粉底(液状/膏状)

  打底做好之后,上妆第一步就是涂粉底液。如需自然轻薄妆效,可以直接用手或者专业粉底刷涂抹粉底,在特别需要均匀肤色的地方,比如鼻翼两侧和嘴角边可以用化妆海绵加以修饰;如有痘痘、痘印或斑点,需借助专业粉底刷将粉底均匀扫在全脸,可多扫两层以保证遮盖力。

  3.遮瑕膏

  涂完粉底,看看脸上有哪些瑕疵的部分需要修正,挤出豆子大小的遮瑕膏,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局部涂上遮瑕膏用以遮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