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什么是网恋 网恋了怎么办 网恋危害

发布时间:2016-11-10 12:22:36   来源: 网络    

  随着电脑的普及,人们对于网络这一词汇已不再陌生了。上网,是现代每个都市人每天常做的事情。因此网恋也最近的发展开来。那什么是网恋呢?网恋可靠吗?今天小编就为还处在迷茫的小伙伴们做个介绍吧。

  什么是网恋

什么是网恋

  网恋是指以网络为媒介,借用聊天工具等互相聊天,人们之间互相了解,从而相恋。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网恋已经成了人们潜意识可以接受的恋爱方式。与相亲相比,网恋少了一份尴尬,多了一份神秘;与现实自由恋爱相比,择友的范围扩大了。毕竟网恋成功的也是因为通过网络认识,经过双方坦诚的交流,最后产生了共鸣,形成了情感依赖,如果回到现实生活中见面后发现对方真的符合自己的设想,就会升华为爱情。这样恋爱就成功了,接下来就不再是网恋了,是现实生活中的恋爱,网络只是把双方联系在一起的途径。针对网恋这一问题众说纷纭,然而可不可取,还是要取决于个人,保护理智,保护自己,一切随缘。

  网恋产生的原因

网恋产生的原因

  1、网恋比日常恋爱更讯速更直接,而且还避免了相见时的尴尬。有资料表明网恋者多半是性格内向胆小,不擅长交流的人。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可能不知道如何恋爱或是恋爱、婚姻不和谐美满。而网络中的网恋对象给了网恋者信心,让网恋者能够体会到恋爱的快乐。

  2、网恋是无拘无束的,没有现实的道德观念。可以自由选择网恋对象,并且这种选择是相当大的,可以因为不需要太多的珍惜而谨小慎微。可以任由本我快乐原则肆意大放撅词而不须顾及有伤大雅。本我是精神分析学说的观点,它是一种原始的力量源泉,是一种完全没有组织的能量储备库,居于无意识领域中。本我受享乐原则的支配,遵循初级的思考方式。

网恋产生

  3、网恋已成为现代人的一种时尚。在经历了太多浪漫情结后已经习惯网恋的新奇、轻松、选择;而开始讨厌现实恋爱的世俗、付出、刻板。没有现实的束缚和道德的责任,还可以同时和几位恋人谈情说爱,应该是本我快乐原则支配下的事!

  4、现实生活中的恋爱如今因为社会的竞争,已经变得越来越现实、世俗。人们心目中的爱情信仰很难达到满足,而人是需要情感交流的。与他人的交往不单一种需求和体验,而是人的本性的一个方面。因此那些在公众埸合谈情说爱觉得脸红,或是缺乏爱情的人,在羡慕别人的同时,网络也为他(她)们提供了试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