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初中生能烫头吗 染发烫发哪个伤害大

发布时间:2017-09-04 15:27:46   来源: 网络    

 初中生可以烫头发吗

初中生可以烫头发吗?初中生可以染头发吗?现代人对美的意识已经开始提前了,那多大年纪才可以做烫染造型呢?十几岁的初中生烫头发真的好吗?

青春期的孩子自主意识逐渐增强,首先表现在对外形的改变上,他们觉得父母的审美意识落后,不好看,而开始尝试挑战权威,掌控自我,以获得认同感和满足感,这种心理是非常正常的。但要注意不可过度,不可尝试成年人的装扮,更不能染发烫发。

染发烫发的危害

烫发是利用药水通过头发的毛鳞片进入皮质层,改变头发的蛋白结构来做卷发或者直发,而染发则是将人工色素导入到头发的皮质层。不管是染发还是烫发都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导致头发干燥、枯黄、脱落,同时还容易造成皮肤过敏,甚至引发白血病和癌症。

染发和烫发哪个伤害大

(1)染发烫发哪个伤害大

染发伤害大。烫发有时候需要上药水,但是染发不仅要上药水软化头发,还要使用染发剂。染发剂里面的物质很多都是致癌的,而且染发前还要给头发褪色,对头发的伤害比烫发要大得多,特别是染浅色发系,比如银色,或者跟发色差别很大鲜艳颜色,如深红、蓝、紫色时。

(2)染发有什么伤害

改变发质

染发会造成发质水分丢失、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使得头发变脆,纤维断裂,慢慢失去光泽和柔韧度。染发次数越多,损伤会越严重。

导致脱发

染发剂会刺激毛囊发炎,经常染发,时间长了会导致毛囊萎缩,头发由粗变细,甚至脱落。染发时添加一些保护头皮成分,可降低染发剂对头发的伤害。

皮肤过敏

染发剂可引起接触性皮炎、皮肤过敏,轻者头皮瘙痒、红肿、渗液,重者出现丘疹、水疱,甚至发生表皮松懈、坏死等严重后果。染发前需要对染发剂做皮肤试验,将染发产品滴在手腕内侧,等待风干,若出现红肿、发痒,则不能使用。

致癌

染发剂是通过化学方法合成,含有苯胺、苯酚等能致癌的有害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会与细胞结合并使脱氧核糖酸DNA受到损伤,引起细胞突变,诱发皮肤癌、膀胱癌、乳腺癌、淋巴瘤、白血病等。

可造成重金属中毒

染发剂中含有某些金属成分,比如醋酸铅、硝酸银类,进入体内后会慢慢积累,达到一定量时就会引起中毒,使人出现头昏、头痛、倦怠乏力、四肢麻木等,并可能进入肝肾和大脑,破坏这些器官的功能。

染发过头的征兆

出现这些征兆,为了自身健康着想,最近一段时间要停止继续染发了。

1.你的头发又干又易断:克利夫兰诊所皮肤科医生梅莉莎.派利安(MelissaPiliang)指出,传统的染发剂通常不会伤害头发,但是如果你为了染成浅色而把头发做特殊处理,几乎一定会伤发。漂白会洗掉头发纤维的表皮层,导致头发像稻草一样,干燥又易断或卷曲。头发分叉、散开或各种不同长度,也是受伤害的迹象。

2.染发两周内又出现白发:美发专家莎拉.尼兹(SarahNitz)说,如果你的白发老是很快长出来(不论是发根或整头头发),也许应该停止染发。如果你每两周上美容院染发一次,但其实你可以每周去,因为白发长太快,那麽你应欣然接受,让白发好好长。

3.头皮发痒、受刺激:不论染发几天或几年,无法解释的发痒、疼痛、或头皮有分泌物,显示你对染发剂过敏。派利安说,不少人对染发剂的耐久颜色成份苯二胺(PPDA)过敏,一开始也许很轻微,所以不见得知道,虽然所有颜色的耐久染发剂都含有PPDA,但是半耐久和暂时性的染发剂往往不含PPDA,不过需要较常染。

4.你把头发愈染愈浅:尼兹指出,如果你染发的颜色愈来愈浅,以遮掩白发根,其实看起来几乎就是满头白发,那麽就应停止染发,因为染不染并没有太大差别。

染发的注意事项

1、在染发之前必须要进行皮肤斑贴测试,具体操作是在手腕或耳后小面积涂抹染发剂,观察24小时之内是否有红肿、刺痛等过敏反应。染发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来操作,自己染需要带戴乳胶手套;

2、染发剂之间很可能会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有毒物质,所以尽量避免同时使用多种品牌的染发剂;

3、染发前可先在头皮上擦一些凡士林,便于不小粘上药水时清洗;且染发剂最好在发根1厘米处开始涂抹,尽量不要与头皮直接接触;

4、染完头发后一定要多多清洗几次,彻底去掉残留,且千万要注意别弄破头皮,以防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