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圆脸女生2018年适合的热门烫发发型推荐

发布时间:2018-01-30 19:40:34   来源: 网络    

你适合烫发还是直发

年末大家都要开始做发型了,现在不做既要等到明年二月二龙抬头才能换发型了,女生做头发的话,很多人都会选择烫卷,那你到底是适合烫卷还是拉直呢?今天的发型设计,淑女志小编就从三个方面给大家分析下:

1.发量

发量多的适合直发,发量少的适合烫发。

很少有人注意发量这个问题,发量多的适合直发,发量少的适合烫发。发量多的话,如果烫成那种很有分量感的大卷发或者可爱的小卷发,都会在视觉上增加发量的厚重感,显得头发特别地累赘。直发的话效果很好很多,发量多留直发会显得很有质感。

发量少的话留直发头发丝儿会贴着头皮和脸颊,整个会显得特别滑稽,如果是卷发的话,会利用卷发的弧度增加头发的分量感,更加洋气时髦。

2.脸型

方脸型就适合卷发。

方脸因为脸部线条比较硬朗,卷发既可以遮住下颌角的线条,也可以柔化脸部的线条,增添些许女人味。

长脸型也适合卷发。

卷发又柔和脸部线条的作用,让脸看起来没那么长了,直发恰恰相反,会拉长线条,所以长脸最好不要选直发哦 。

圆脸就适合直发。

卷发和圆脸本身的呆萌气质就有违和感。圆脸也不需要卷曲发型来修饰。鹅蛋脸就是完美脸型啦,无论直发还是卷发都可以驾驭住。

3.骨架

对于身材比较壮的女生,卷发可能会比较合适一点。因为前文小编也说了,卷发可以增加头发的膨胀度,显得很有分量感。所以建议身材比较壮的女生留长发,这样会平衡整体的风格,不会显的头轻脚重。

相反,纸片人身材的妹子当然就是直发显得平衡一点啦!

为什么刚拉直过的头发比较有光泽

刚拉完头发光滑自然,过阵子就不顺不滑没有光泽,主要的愿意来自以下几个方面:

1、软化不到位,就会出现当时好,过阵子不好的情况;

2、二剂定型不到位,或者没有使用二剂定型,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3、拉直的时候,夹板的温度不够,造成假象,返工率会很高的;

4、夹板拉头发的时候,头发太干燥,这时拉发不仅伤发还会造成上述情况。

以上我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

拉直头发的注意事项

1、拉直的时候,直发软化到60%即可,这样出来的头发顺直自然光泽感好。如果是自来卷发质必须软化到100%。

2、用夹板前,头发吹到9成干,这样夹头发氢键会激活,而且会产生更加顺滑自然的效果。如果头发太干,夹头发的时候,可给发片上喷少量的雾状水雾,再夹效果更佳;

3、软化好的头发,必须用洗发水彻底洗干净,再用水溶性护理产品浸泡5分钟,这样可以防止残留的软化剂在夹头发的时候造成无法逆转的损伤。

4、定型剂的涂抹一定要涂透,在头发上停留10分钟即可,时间太长就容易出现干燥、光泽流失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