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Uber自动驾驶撞死行人 已暂停自驾车测试计划

发布时间:2018-03-23 12:15:14   来源: 网络    

当地时间3月18日晚间10时,一辆Uber自动驾驶车在亚利桑那州坦贝市向北行进时,撞上49岁女子赫兹柏格。当时她推着自行车穿越斑马线,遭Uber自驾车以时速65公里的速度撞上,女子伤重后不治身亡。事发时自驾车虽有驾驶员在车上,但车辆以自动驾驶模式行进。事后的现场画面显示,除了女子的自行车遭撞变形外,还有一辆沃尔沃休旅车的车头也被撞。沃尔沃证实该公司车辆也介入这起车祸中,但控制车辆的软件并非该公司原厂出产。

Uber发言人在事发后表示,已暂停自驾车在北美的测试计划,并将和当地政府充分配合,厘清事发原因。美国联邦政府已派员前往调查。据悉,在此次事件发生之前,美国特斯拉公司也发生了自动驾驶系统致人死亡事故,事故导致特斯拉对自动驾驶进行大规模升级,并且抛弃了过去的视觉识别系统开发伙伴。事实上,早在2016年,Uber自动驾驶车开始实街运行测试时就被曝出过闯红灯等问题,而在之后的媒体报道中,Uber自动驾驶车的表现也不尽人满意,甚至被吐槽“根本不会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