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黑面膜和白面膜的区别 哪个好用点

发布时间:2018-06-03 12:02:01   来源: 网络    

我们常见的贴片式面膜,都是黑色或者是白色,很多人不知道两种之间的差别。黑面膜和白面膜哪个好呢?跟着小编一起从下文中了解吧。

黑面膜和白面膜哪个好

黑面膜的清洁效果更好

黑面膜的清洁效果比白面膜要更好,因为黑面膜中一般采用了竹炭或者是备长炭成分,都具有很好的清洁作用,可以有效的清洁毛孔,吸附走毛孔中的脏东西。

白面膜质地更加轻薄

白面膜的面膜纸有很多采用的是蚕丝材料,一般都非常的轻薄。而黑面膜的面膜纸一般都一下厚度,所以喜欢轻薄感的可以选择白面膜。

黑面膜和白面膜的区别

外观

首先黑面膜和白面膜最直观的区别就是白观上的区别了,黑面膜采用的都是黑色的面膜纸,而白面膜采用的则是白色面膜纸或者是蚕丝面膜纸。

成分

黑面膜和白面膜在成分上一般也有有很大的区别,一般黑面膜里面都会含有竹炭成分,能够起到深层吸附的作用。而白面膜里面采用的大部分都是保湿滋养成分,帮助肌肤起到保湿补水或者是深层滋养肌肤。

功效

黑面膜一般不仅采用了一些营养成分,还会含有竹炭成分,所以黑面膜一般是具有深层清洁和一些舒缓镇静作用的。而白面膜的话是不含有竹炭成分的,所以使用之后只能够帮助肌肤保湿补水或者是深层滋养肌肤。

营养成分的吸收

黑面膜和白面膜的另一大区别是黑面膜中含有的竹炭里面的远红外线可以促进皮肤细胞微循环。而白面膜的话都只是被动的将营养成分导入肌肤,这样所依赖的需要是肌肤细胞的自身活性。所以黑面膜在这一点上面是比白面膜要更好的,可以通过竹炭的红外微辐射,有效促进皮肤微血液循环,从而打开肌肤细胞的闭合状态,让面膜中的营养成分更好的被肌肤吸收。

不同肤质适合的面膜

不同的肤质适合不同的面膜产品,盲目使用效果只能适得其反。尤其是敏感性肌肤,乱用面膜有可能导致面部疾病。

1、油性皮肤:补水控油面膜

2、干性皮肤:滋润保湿面膜

3、混合性皮肤:注意维护重点。混合性皮肤除了需要正常的保湿滋润外,还要加强重点部位T区和额头的特别护理。T字部位加强深层清洁,每周一次清洁面膜,U字部位(两颊、眼部皮肤)加强滋润保湿,可用化妆棉片敷水膜于U区。

4、敏感性皮肤:纯天然成分,没有人工添加剂的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