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蒋欣个人资料家庭背景 童年照长的很萌

发布时间:2018-12-14 18:42:03   来源: 网络    

 

  蒋欣童年剧照

  照片中,蒋欣演哭戏,哭得梨花带雨惹人怜。对此,网友纷纷表示:“从小哭戏就这么了得”、“从小美到大,从小满满演技”、“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全世界最好的蒋欣”。

  蒋欣个人资料家庭背景

  蒋欣以童星出道,也被很多网友奉为内地骨灰级童星,自小有艺术天赋的她七岁便进入郑州电视台少儿艺术团,八岁进入河南电视台少儿艺术团,九岁开始参加影视剧拍摄,其主演的电视剧《坠子皇后》《伏羲女娲》在全国播出后,反响强烈,从此与影视圈结缘,河南省艺术学校影视专业毕业后,她顺利的踏进了演艺圈。

  2003年蒋欣参演张纪中版《天龙八部》,剧中她饰演女配角木婉清打开知名度。2005年在《仙剑奇侠传》中,蒋欣首次一人分饰两角女苑和姜婉儿。2006年,她首次担纲主角,与乔振宇搭档主演21集青春偶像剧《丑女也疯狂》。2011年,在演艺圈摔爬滚打多年的蒋欣赢来了演艺事业的第一个高峰,他和孙俪、蔡少芬、陈建斌等主演的76集古装清朝宫廷斗争电视剧《甄嬛传》播出后,蒋欣饰演女二号华妃迅速爆红。

  蒋欣在微博上晒出和妈妈的合照,母女俩十分相像,蒋妈妈气质端庄大方,蒋欣遗传了妈妈的美貌。蒋欣透露自己十六岁的时候她就决定到北京以演戏为生,但当时父母不同意,后来见她态度坚决,父母也随她来到北京。一家人初到北京是只能租房住,生活环境并不好,为了让父母在北京能住上自己的房子,孝顺的蒋欣拼命工作,2001年一年接了五部戏,只有春节休息了7天,终于在2004年买到房子举家迁来北京。

  从1991年开始参加影视剧拍摄,1991年其主演的电视剧《坠子皇后》播出;2001年出演电视剧《大脚马皇后》,2003年蒋欣在张纪中版《天龙八部》饰演木婉清而走红。2004年出演偶像古装剧《仙剑奇侠传》和《欢天喜地七仙女》,2011年在古装清宫斗争剧《甄嬛传》中饰演华妃而受到广泛关注并获得安徽卫视国剧盛典最佳女配角奖等多个奖项。2013年参演电视剧《华胥引之绝爱之城》,2014年参演电视剧《老农民》、《守婚如玉》、《花千骨》和《芈月传》。2016年登上央视春晚表演歌舞《在你伟大的怀抱里》。

  知名导演郑晓龙在拍摄《甄嬛传》时,曾考虑让范冰冰出演嚣张跋扈的华妃娘娘。蒋欣先是毛遂自荐,然后苦练了几天古代女人走路的样子后,在郑晓龙面前走了一圈,郑晓龙当场拍板,“你就是华妃了。”郑导的眼光很毒,华妃年世兰表面上嚣张狠毒,实质敢爱敢恨,心无城府。“华妃娘娘”无疑是蒋欣这几年来最红的角色。在拍完《甄嬛传》后,蒋欣很忙。她说过去两年,差不多是365天中只有5天可以休息。而在没开工的日子里,她曾经宅了15天。

  有媒体专访了蒋欣,询问她“红与不红”的问题,她的回答很简单,“名利看得太重容易变质。我希望自己永远不变质。” 蒋欣所说的“变质”,很容易让人隐晦地想到潜规则问题。在这人人赤果果地追逐名利,又羞于承认的娱乐圈里,蒋欣有点异类。她说最初进入娱乐圈就是为了挣钱,“养家养爸妈”现在时间长了,演戏是生命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然就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了。一年365天大约只有5天时间休息,她一点都不觉得剧组单调。但她又说,拍戏一直占据着她,而生活又是枯燥的。

  也许她跟《箭在弦上》中一直躲在冷酷面具下的徐一航一样,躲在演员这个壳里。如果给蒋欣一个定位,可能是“一个有过机会但没有抓住的女演员”——她最红的角色是娇俏可人的“木婉清”,果断凌厉的“华妃”,两者之间跨越近8年,几乎是一个女演员最珍贵的黄金时间。太多人惋惜,她不够幸运,没有抓住机遇。

  蒋欣对这些惋惜并不放在心上,她以略微带些执拗的口吻说,“我没有欠缺机遇,我觉得我很好,走的很顺。”停顿了一会,她补充说,“机遇,嗯,每一部戏对我来说都是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