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带绿帽子代表什么 戴绿帽子的来历典故

发布时间:2019-03-10 07:46:18   来源: 网络    

   现今我们习惯把女人背着丈夫跟别的男人偷情出轨叫做戴绿帽子,对于男人来说,被自己的老婆戴绿帽子其实是很不光彩的事情。不过你知道为什么会管女人的出轨叫做戴绿帽子吗?绿帽子的由来和哪个皇帝有关?其实所谓绿帽子的背后还有个很有意思的典故,跟齐庄公有关。

绿帽子的由来

  相传齐庄公是个爱好风流的国君,只不过齐庄公的取向有些奇怪,他不怎么喜欢年轻貌美的少女,反倒是对那些有着成熟风韵的少妇情有独钟,用我们现在的话说就是人妻控。

  后来在齐国举行的一场国宴上,齐庄公认识了当朝上大夫崔杼的妻子,并且对她一见钟情,宴席散了之后齐庄公是茶饭不思,跟丢了魂儿似的,心心念念所想的都只有崔夫人一个人。

绿帽子的由来

  于是乎,齐庄公就开始找各种借口往崔杼家里跑,名义上是去拜访崔杼,实际上是为了见崔夫人。有时候齐庄公会故意的支开崔杼,获得与崔夫人单独相处的机会。这个崔夫人也是个开放的主儿,禁不住齐庄公的示好,于是两人就发生了关系。

  此后齐庄公更是隔三差五的往崔杼家里跑,借机私会崔夫人。有一次齐庄公在与崔夫人欢好之后,不小心把崔杼的一顶绿帽子带回了宫中。不过齐庄公倒是没怎么当回事,把这顶帽子送给了别人。

绿帽子的由来

  对于齐庄公与自己夫人的私情崔杼也是早有耳闻,常听家里的下人议论,一开始他是不信的。但直到那天竟然看到别人带着自己那顶丢失了的绿帽子,后来一问才知道是齐庄公赏的。崔杼顿时是又恼又怒。

  身为上大夫的崔杼手握重兵,他左思右想之下,觉得怎么也咽不下这口气,于是就借口约齐庄公喝酒而把他引了出来,并且在酒楼的四周都埋伏了重兵,齐庄公孤身一人逃也逃不出去,最后成了崔杼的刀下亡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