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研究生为什么要骂翟天临 学术不端一事论文查重变严格

发布时间:2019-05-27 14:05:54   来源: 网络    

 毕业生为什么骂翟天临

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刚刚平息没多久,近日,却莫名其毛的被一群毕业生骂到上热搜,这也着实有点厉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经了解,这还是与翟天临学术不端一事有关,因为此事,论文查重变得更加的严格了,所以,对于马上要毕业的学生来说也是比较头疼的一件事,毕竟谁不想顺顺利利的毕业呢,谁曾想还把翟天临骂上了热搜。

5月底,各大高校的准毕业生们开始准备自己的论文,受到翟天临学术风波的影响,论文查重变得更加严格,准毕业生们苦不堪言,在网上一吐“苦水”,还把翟天临骂上了热搜。

不久前,北京电影学院博士研究生、演员翟天临涉嫌学术不端的事件备受关注。教育部回应称,绝不允许出现无视学术规矩行为。16日,北京大学发布通告,确认翟天临存在学术不端行为,决定对其作出退站处理。

不论是博士毕业,还是博士后录取,要想跨入和走出高等院校的大门,都理应通过层层考核与筛选。然而,这些让普通人望而却步的“难关”,却让网友们在短短几天找出了诸多“破绽”。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在被问到此问题时表示,教育部对此高度重视,不光是涉及到本人是否涉嫌学术不端,也涉及到工作的其他各个环节是否有问题,教育部绝不允许出现无视学术规矩、破坏学术规范,损害教育公平的行为。

翟天临学术不端事件始末

在2019年整个春节假期期间,翟天临上热搜的次数成为娱乐圈明星之最,就连上了春晚的其他歌手和演员也比不上他。然而和多数频繁上热搜的艺人一样,翟天临遭遇了演艺之路的滑铁卢。翟天临上热搜之后,他的学术门事件被愈演愈烈,甚至牵扯出北电诸多内情。那究竟翟天临学术门事件的来龙去脉是怎样的?来了解一下整个事件的始末吧。

1.事件发生前:翟天临以学霸人设闻名。

翟天临出名以来,一直树立的是学霸人设。据他个人履历资料显示,大学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的他在2010年本科毕业后的几年里先后考取了北电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位,这样的履历在娱乐圈里堪称凤毛麟角。

2.事件开端:翟天临直播说不知道知网

2019年1月,翟天临被北京大学录用为博士后研究人员。然而就在大家对他夸赞有加的时候,翟天临却在2月8日的直播里说的话却暴露里学历造假的事实。

在直播里,翟天临被问粉丝提的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问知网能否看到他的论文,想向他深入学习一下。他的回答令人咋舌:“知网是什么”。虽然事后翟天临解释自己是在开玩笑,但从他直播的反应和表现来看,不少网友已经对他的学历产生质疑。

3.事件发展:翟天临论文被扒出。

“翟天临不知知网”一事传出后,有心存疑虑的网友开始对他的学术论文、个人履历进行扒皮。这一扒,扒出了更多细节。

首先,有网友统计,在他读博的四年间,主演的戏有11部、参演的戏有7部,还录了17个综艺、做了24个代言。

其次,知网没收录过翟天临的论文,但知网却收录了和翟天临同届的另外19个博士生的论文。

最重要的是,翟天临曾经发过的论文也漏洞百出:有一篇论文查重率结果达到了40%,曾发表在权威核心期刊的论文字数不到三千字,却有19%的内容都涉嫌抄袭黄立华教授在2006年时发表的一篇论文。

4.事件后续:和翟天临有关的更多内情被扒出。

翟天临学术门事件发生后,北电已经于2019年2月11日成立了翟天临事件调查组,学校表示会重视学术道德建设。

2019年2月16日日下午,北京大学的官微发文确认翟天临学术不端,对其作出退站处理。

翟天临的学术问题,不仅牵扯出了他学错导师名字、曾改剧本等旧事,更牵扯出了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导师潜规则等新闻。

据网友爆料,表演学院张辉和原配离婚后娶了小24岁的女大学生刘熙阳,并且还拉来张一山等大明星给刘熙阳当配角拍摄了《一纸婚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