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魏晨工作室回应被抄袭 歌词高度相似引争议

发布时间:2019-06-04 17:28:32   来源: 网络    

 魏晨工作室回应被抄袭

傅菁的新歌上线,很多人觉得歌曲的歌词有抄袭的嫌疑,疑似抄袭魏晨歌曲,很快的双方的粉丝也是开始了争吵。电视剧《强风吹拂》发布主题曲《想》。

该曲发出后网友发现其中“想用一支彩色铅笔画一片森林”,“想等待一场流星雨划过哦那天际”等词与魏晨《流星雨又来临》中的歌词高度相似。魏晨作品被抄袭一事一时引发网友关注。

魏晨工作室:

魏晨 尊重创作以及尊重每一位创作者,是行业整体健康发展的基础,作为想要参与到流行音乐创作的一份子,理应了解歌曲中,每一位创作者权益的重要性,无论作曲、作词、编曲等等。

每一位幕后创作人的付出,都应该得到最基本的尊重!同时这也是对自己的尊重。

大家看到每首歌无论是出现在演唱会、MV等其他各种活动场合中,字幕总会将作词者、作曲者放在最前面。这是创作的顺序,同样是一种尊重!

自觉遵守作为创作人的职业操守,这样才配得上在作品前拥有署名。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对待音乐的态度。

对于侵权行为,我们不排除将会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艺人的合法权益!

魏晨工作室为什么回应

6月4日凌晨,《想》的词作者郭栋楠在微博道歉称自己确实应该对这类事情更加严谨,加强版权意识。郭栋楠表示对歌曲损害魏晨权益十分抱歉,后续版权问题正在积极友好协商解决。

6月4日,魏晨工作室就魏晨作品《流星雨又来临》被抄袭一事发声。魏晨工作室表示尊重创作及尊重每一位创作者是行业整体健康发展的基础。对于侵权行为,魏晨方将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艺人合法权益。

傅菁的新歌《想》歌词被指疑似抄袭魏晨的老歌《流星雨又来临》,作词人郭栋楠发微博道歉后被魏晨粉丝吐槽没诚意,而傅菁粉丝则在宣传新歌之余还指责魏晨太糊,表示魏晨粉丝不应该将锅怪在演唱者傅菁身上。目前两家粉丝各执一词。随后,魏晨工作室还特意在微博发表声明,表示不排除将用法律手段维护艺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