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长脸女生适合剪短发吗 长脸女生剪短发丑是什么原因

发布时间:2019-09-05 17:48:46   来源: 网络    

 长脸女生剪短发丑是什么原因

从脸型上来说长脸应该是很适合剪刘海的,同理也应该适合短发,但现实中却不是如此,这是为什么呢?很多时候主要还是因为你踩了下面这些雷区:

雷区1:中分刘海/碎刘海/眉上短刘海/露额头

对于长脸型女生来说,刘海是最佳选择。因为刘海可以遮盖额头,让脸型看起来变短,也能把五官衬托的更好看。但是,中分、四六分这种从中间分开的刘海或发型,会让脸型看起来更长,发型的效果肯定不好看了。

碎刘海指的是参差不齐的发尾形状,比如用剪刀或者牙剪处理的过于轻薄的刘海等。这类刘海就有拉长脸型的作用,对于长脸型来说,一定要慎重选择。

眉上短刘海或者狗啃式的刘海也不适合长脸型的女生,这种短刘海会让脸型显得更长。眉上短刘海适合偏小的脸型,可以让脸型显得圆润或者大一些。而对于大脸和长脸型的人来说,一定要三思而行。

个别发际线较低额头较窄的女生,可选择空气刘海或者空气+八字刘海的发型,技能遮盖额头和发际线,又能修饰脸型。但最好不要选择露额头的发型。

雷区2:头顶蓬松的短发发型

长脸型女生也不适合有高度或者顶部太蓬松的发型,因为这类发型会让头型和脸型显得过长,而影响发型的美感。而自然柔顺的发型比较适合略带波纹的发型,则非常适合长脸型的女生。也就是说,增加发型的宽度更靠谱一些。

降低高度增加宽度,对于长脸型来说才是最佳的设计方案。发尾可以适当厚重一些,避免过于轻薄的发型。因为发型有了重量质感就好,过于轻薄或者太碎,发型就没有重量感,也会让脸型显得更加瘦长。

雷区3:太直太贴的短发发

脸型长的女生更是卷发类型的发型,而一些离子烫拉直的贴顺型发型,则会让你的脸型显得更长。对于发量多的女生来说,做直发可以配合刘海,达到让脸型变短的目的。但对于头顶尖发量少而细软的女生来说,直发只会让你的头更尖脸更长。

总之一定要记住一点,卷发比直发更适合长脸型的女生。最好不要选择超短发的发型,除非你的发量惊人,否则这种发型也会让你的脸型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