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哪些人不能留刘海 教你刘海和脸型搭配

发布时间:2019-09-10 14:55:29   来源: 网络    

哪些人不能留刘海

刘海一直是小姐姐们的门面,好看的刘海很多,但并不是谁都适合剪的,现实中很多女生都是不适合剪刘海的。例如大额头、高颧骨、长方脸等,拥有这些特征的女生基本和刘海无缘。

1、额头大

我们都知道额头窄发际线低的女生不适合有刘海,那么相反额头大就适合了吗,其实完全不一样。额头大的女生留刘海会完完整整的将自己的缺点暴露出来,最形象的例子就是王珞丹,她的脑门就属于比较大的那一种,她额头大有刘海就会显得非常老气,缺少了青春活力感。相反的,将额头露出来反而让五官更加饱满,这样的例子是不是很形象呢?

2、脸型长

虽然刘海可以修饰脸型,尤其是对脸较长的女生,从视觉上有一定程度的缩短。但难免会让我们的五官看起来更局促,再让我们的脸看起来短一点,同时却拉低了颜值,这样的刘海是不可取的,相当于捡了西瓜丢了芝麻。对于这样的脸型,我们可以选择烫发来中和较长的面部比例。并不仅仅只有刘海才能修饰脸型,像一些法式烫发短发等等对长脸都是更加友好的。

3、颧骨高

对于颧骨比较高的女生也是非常不建议留刘海的。因为颧骨比较高的女生来说,更适合将自己的五官的优势展现出来,这样的女生来说,一般都是具有御姐气息的。奚梦瑶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她的脸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颧骨突出,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出,当她不留刘海时五官造型都很时尚。但是一旦选择留刘海,就是妥妥的村姑的形象,没有了舞台的霸气与娇媚,连自己最明显的特征就没有了,有些得不偿失。所以颧骨比较大的女生,也不建议选择留刘海。

4、五官立体

判断适不适合留刘海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看五官的立体程度,对于五官比较扁平的女生刘海可以让五官更小巧精致。刘海能够将五官相聚集在一起,修饰五官比例的不完美,同时能够弱化五官的缺陷,打造更加柔和的气质。对于一些五官比较立体的女生来说,就不推荐选择刘海了。因为留刘海会弱化自己五官比例的优势,遮挡住本来就饱满立体的精致感,我们从迪丽热巴身上就能看出来。

5、颧骨高且宽不适合刘海

现在流行的刘海长度一般都在眉毛上方,如果是颧骨比较高的小姐姐留了刘海就会让人把视线更多地停留在颧骨的位置,这样不仅没有达到美观提分的效果,反而还会给自己减分,让自己的颧骨看起来更突出了。颧骨比较高的小姐姐很适合留侧分或者中分,能够将颧骨的不足遮盖起来,弱化脸部的缺点。

适合留刘海的脸型

适合刘海的鹅蛋脸

鹅蛋脸作为最完美的脸型,也是最适合刘海的,而且不管是那种刘海都好看,整体上来说是最为百搭的一种脸型。

鹅蛋脸顾名思义就是脸型很像鹅蛋,鹅蛋脸是比较标准的脸型,所以留刘海是非常合适的。无论是空气刘海还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外八法式刘海都很好看,可以看得出刘海对脸型是比较挑剔的。如果你的脸型是鹅蛋脸的话,可以大胆尝试任何发型,完美的脸型让你挑战任何发型都不会失败!

刘海和脸型搭配

齐刘海

不适合:方脸

齐刘海是最经典的也是最显可爱的刘海,自带高级感的方脸与萌萌的齐刘海就显得格格不入了。

而且齐刘海把额头挡住,视线集中在下巴,显得脸短而宽很容易突出脸型的bug

除了方脸不适合齐刘海外,额头短也不太适合齐刘海,典型代表刘诗诗、刘亦菲、大s。

现在空气刘海很盛行,已经弥补了传统齐刘海的缺点,所以大胆去尝试吧。但需要注意空气刘海一定要有层次,才能起到修饰脸型的作用。

对于方脸来说有弧度的空气刘海能够模糊脸部的轮廓感,比较有女人味。

眉上刘海

不适合:圆脸

最经典的眉上刘海当然是《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面的Mathilda啦。

吴昕和郭采洁也是眉上刘海的成功案例,但是她们的共同点都是五官很立体,甚至有点偏西方,而且脸小,发量也比较少。

中分

不适合:长方脸

中分显脸小有一定的道理,所以也是很多大脸姐妹首选的发型,但其实这并不适用于所有大脸,

女生下巴小且尖,视觉会根据“线的连贯性”想象出一个脸型。而方下巴的线条延伸感导致无法在脑海中形成一个窄且瘦的脸型,反而会让宽下巴更突兀。

斜刘海

其实斜刘海是所有刘海里面最不挑人的了,而且还能修饰脸型,但是需要注意剪斜刘海要有弧度,也不能太厚,不然显得学生气太重。

当下还有一种最火的刘海,就是八字刘海,这种刘海全靠打理,适不适合你就看你手艺怎么样了,分享两则八字刘海打理技巧:

1、短八字刘海打理方法

step1:先用手指分出刘海部分,然后抓住一小撮刘海,用夹板在发根处轻轻夹出一个弧度。

step2:然后再用夹板顺着刘海轻轻夹一次,并用手指将刘海发尾做轻微调整。

step3:最后再用同样的方法处理其他部分就完成啦!

2、长八字刘海打理方法

刘海卷相信大家都用过,长八字刘海,它也很实用哦。

step1: 先分出你的刘海用它卷起来,拿吹风机吹定型;

step2:吹完后关掉吹风机,让头发在刘海卷上停留3秒后取下;

step3:用手扒拉出你原有的分界线,长八字刘海就搞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