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复婚需要哪些手续?离婚证丢了怎么复婚?

发布时间:2019-09-10 19:31:30   来源: 网络    

 有些人冲动离婚,过后各种原因又复婚,那复婚需要哪些手续?离婚证丢了怎么复婚?

离婚后又在一起,然后复婚,那复婚需要哪些手续?离婚证丢了怎么复婚?

办理复婚需要哪些手续:

办理复婚登记的程序和办理结婚登记的程序是一样的。办理复婚登记时,当事人首先需要准备好户口证明、居民身份证或军人身份证明、所在单位和村(居)委会或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离婚的还需提供离婚证;然后双方需亲自到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复婚登记;婚姻登记机关对当事人提供的证明材料及申请审查通过后,依照结婚登记程序办理,在《结婚登记申请书》和结婚证上注明恢复结婚字样,同时收回离婚证。

1、申请。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2、填写声明书。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复婚登记声明书》。

3、签名。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复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或按指印。

4、审核登记。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复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审理复婚登记手续后,将原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撤销,发给复婚登记证,才能发生法律效力。

5、复婚登记证。办理复婚登记手续后,要将原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撤销,发给复婚登记证,才能发生法律效力。

离婚证丢了怎么复婚:

首先,二人到民政局办理结婚手续。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之后,在办理离婚手续,在根据:

(一) 当事人依法登记离婚,依法维持该现状

(二) 当事人持有与上述结婚相同的身份证件

(三) 当事人亲在到离婚登记处申请、填写《申请补领离婚登记证声明书》

发给离婚等级证书之后。办理复婚登记手续后,要将原离婚证撤销发给复婚登记证,才能发生法律效力。

离婚后,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夫妻关系的,应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复婚登记,双方当事人必须亲自一起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复婚,还必须出具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经审查符合法定条件,婚姻登记机关即发给《结婚证》,收回《离婚证》或离婚法律文书。 这样,合法的夫妻关系便恢复了,并受到法律的保护。但是,如果双方不经复婚登记,私下同居,就不能取得合法的夫妻身份,也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

夫妻离婚后,想复婚,离婚证丢了怎么办复婚手续。有结才有离,首受双方到当地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之后在办理离婚登记手续,带着离婚征集手续在办理复婚登记证明。在以上的一系列过程中,还会涉及到一方的反悔或财产的纠纷等等,或撤销孩子抚养权等。

复婚流程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