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使用顺序介绍

发布时间:2019-11-01 07:24:42   来源: 网络    

夏天到了,美宝宝们要把各种防晒小知识学起来啊,防晒霜已经成为包包里面必备的物件了,一定有人还在纠结一个问题:防晒霜和隔离霜有什么区别,到底先用哪个。其实搞清楚它们的本质区别就很容易判断它们的使用顺序了。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区别

首先要明白隔离霜的作用,隔离霜一般在化妆的过程中会用到的,用来隔离彩妆对皮肤的伤害,另外还能润色也能使得妆容更服帖,持妆时间会变长一点。另外由于隔离霜将肌肤与外界环境相对隔离开来,所以还具有隔离脏空气等外部侵害的作用,也具有一点防晒功能。



而我们的防晒霜就是起到防止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防止晒黑这样的作用。

先隔离后防晒

一般的使用顺序就是在做好面部清洁之后,涂抹化妆水、面霜来滋润皮肤,然后涂上隔离霜为皮肤增加一层保护膜,接下来再涂抹防晒霜,之后正常化妆就可以了。

不管是防晒霜还是隔离霜,使用之后要注意卸干净,不要因为没化妆只涂抹了防晒或者隔离就认为不需要卸妆了,因为如果是防水型的,那么一般的洗脸方式就很难清洗干净了,残留的物质容易对毛孔造成堵塞,所以不要忽视了卸妆这一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