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张克莎现在在哪 中国变性第一人张克莎照片

发布时间:2019-11-04 12:41:13   来源: 网络    

如果要说中国数得上名字的变性人,可能很多人脱口而出的就是:“金星!”,不得不说明星的名气分分钟就盖过了普通人。但其实很少有人知道,中国变性第一人,是来自辽宁大连的张克莎。而这个出生于部队高干家庭的男...女子,说起其变性经历可能很多人都不敢置信,而她最终还加了一个好老公,而现在的她过得怎么样呢?据说她变性之前男人的照片还挺帅!随着小编一起来了解。

张克莎这个名字,是为了纪念自己成功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而改的,1962年5月出生在大连一个部队高干家庭的他,原名叫张克沙。虽然在家中排行老七,但上面有5个哥哥和1个姐姐的他,仍旧没有在这样的环境中变得“刚强”起来,相反地,一直以来他都想变成女人,所以那个时代一切贴着女性标贴的事情他都钟情,比如:穿花衣服、玩橡皮筋、学编织、勾花......
 

而可能是一直坚信自己是个长错了器官的女孩子,张克莎这种隐隐约约存在的信念,也影响了其脑垂体释放荷尔蒙的功能,在整个的学生时代,他的男性器官都似乎都没有要发育的迹象。而张克沙也越来越过得像个女孩子,不仅留长发,平时也和女同学玩在一起,甚至不愿意去上男厕所,有时候甚至会憋尿回家。而据说张克莎变性前男人照片挺帅,但网络上只找到一张疑似她的军装照,基本上都是他变性之后的女装照。

不仅同学们对此议论纷纷,连老师都注意到事态发展的异象,所以大家一度都怀疑张克沙是不是生理和心理都出问题了,建议其父母带他去医院做专业的检查。而此时的他过的可能是这辈子最艰难的时期,被外人孤立不说,连家人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瓦特了”。所以高中生活还没开始多久,张克沙就休学了,但还好父母没有放弃他,否则可能早早就结束了自己生命了。


而这样的日子一直过了很久,直到张克沙21岁的时候,实在是对自己 男儿身厌恶至极,做好了所有的心理准备来到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整形科接受了中国首例变性手术,成为“中国变性第一人”,并且改用了现在的名字---张克莎。但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张克莎并不是没有挣扎过,但一件件事情就如刀在身体上深深划痕一般,前面提到他出生于一个军人高干家庭,父亲张书祥曾任解放军军事学院训练部战术教授会研究员,炮兵系主任,副军长等职。

正因为这种特殊的出身,让张克莎想到那个年代可能只有选择从军才能做变性手术,其志向就是广州军区总医院。但等待“破茧成蝶”重生机会的过程也是难熬的,毕竟新兵营的其他人都是男的,同吃同住同睡让张克莎感觉十分不自在,但只能忍着。但当时的他还通过朋友注射了不少女性荷尔蒙,自己也逐渐有了一些女性的特征。

等到1982年张克莎退伍回家的时候,已然完全是一名女性的状态了,可他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上还是男性啊,坚持自己是女性的她在这个社会上别说找工作了,连生存都是举步维艰...但还好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张克莎成为了东莞一家中外合资玩具厂中的“女工”,自始至终,身边的人都从来没有发现“她”的异状。

而真正改变张克莎命运的还是那年的冬天,张克莎在一份杂志上看到一篇论文,这是北京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医史研究室的阮芳赋先生的文章。张克莎拜读后意识到自己患的是“性身份识别障碍”,由于幼年的生活环境和一些遭遇,造成对已有性别的排斥,有强烈的改变性别的愿望。但是,在中国还从没有变性手术的先例,要开这个先例,恐怕需要政府有关的高级部门批准。

在北京亲友的帮助下,在北医三院整形科的王大玫教授的积极工作下,1983年1月10日,张克莎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走进了手术室。中国的第一个变性人诞生了,由于是绝对保密的手术,这一例非常成功的变性手术只作为内部的医学研究课题,被记录在科研的资料中。半个月后,张克莎走出医院时已经是个女儿身了,他就这样变成了真正的她。她成了一个美丽的女孩子,一家人都为她留下了高兴的眼泪,张克莎也顺利拿到了户口。

本以为重新定义的人生会好过很多,但不料这件事早就一传十十传百地“变了味儿”,1983年她在长沙名气最大的友谊商店当搪瓷产品的“柜姐”时,很多人来围观她,他们想听听张克莎说话是什么声音,他们借故要挑选商品,看看张克莎拿东西的手是什么样子。但试想一下,这并不是什么美滋滋的体验,而是一种被当猴看的耻辱。

不仅同事私下里议论纷纷,当着面也是指指点点甚至孤立她,而当时唯一安慰的是有了自己的初恋,但爱情终究敌不过世俗的眼光,当初恋男友的父母得知儿子找了个变性人做女朋友后,坚决反对儿子的选择,张克莎的初恋就这样草草地结束了。面对着一波又一波地舆论打击,张克莎觉得自己就快要撑不下去了,最终还是选择了逃避。

而早前张克莎在广东东莞那家玩具厂里以一名“女性”的身份打工时,其出众的姿色引起了来自香港的股东肖先生注意。肖比莎莎大32岁,丧偶多年一直独身。其间,肖先生曾不止一次地向漂亮的张克莎示爱,但年轻气盛的她从未想过要嫁一个跟自己父母年龄差不多的人,加上自己当时还是个“男儿身”,果断拒绝。
 

而在一次次被打击之后,张克莎又想到了肖先生,1984年她带着新的“身份”只身回到了肖身边,当年两人就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而事后回忆时张克莎倒也坦诚,说自己当时根本对肖先生没感觉,只是想利用他的资源换个生活环境,于是他成功地去了香港。

初到香港时,肖先生要求莎莎当专职家庭主妇,但莎莎却坚持要出去工作,她回忆道:“我当时只有25岁,正是干事业的时候,当然不愿呆在家中;另外,更主要的是我不爱他,不愿意每天与他面对面过日子。”她曾当过模特,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想。后在家人劝说下她改行做保险,由于业绩突出,她在公司里的职务升到了经理,薪水也相当可观。

在香港,没有人知道张克莎是个变性人,女性的面具把她隐藏得很深,就连老公肖先生也不知道。1.76米的身材、清秀的五官、标准的普通话...她成了许多香港男人追求的目标,但她其实生活在一个矛盾的现实中,她怕别人不能接受她这个变性人。然而,老乡阿利的出现,彻底击碎了她的美梦。

因为知道张克莎的“底细”,所以阿利十分无耻地敲诈他,张克莎不敢得罪这个知情人,先后“借”给了阿利30万港币。1995年,为了逃避老乡的勒索,张克莎孤身一人去了台湾,开了一家餐馆,这家餐馆一直经营到年底。其间她还曾参加过选美大赛,并最终进入决赛。



而没过几年,肖先生因心脏病发作去世,疼爱她的母亲也走了。一年失去两个亲人,让张克莎感到从未有过的悲伤,她结束了在台湾的餐馆生意,回到长沙。多年的女人生活后,张克莎说她不想再躲躲藏藏了,她已经出版了自传《女人梦》,她想直面社会,让大家了解一个变性人生活的辛酸,以赢得社会的理解和关怀。已是孤身一人的张克莎,也渴望能得到一份真感情:哪个人看过她的书,对她有了了解,愿意和她厮守一辈子。

而2008年,化名为“岩可”的江苏作家协会会员在了解了张克莎的崎岖经历后,表示曾经在感情生活中受挫的自己愿意接受张克莎,两人重组一个温馨完整的家庭,即使没有孩子也没关系。而张克莎也表示如果见面后合适,会先以朋友的状态相处,如果彼此真的有感觉了,会不惜一切地和他享受余生,也不完全排除会领养一个孩子...而如今又十年过去了,也不知道他俩最终有没有在一起,我们只希望张克莎能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