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烫发伤害头发是永久的吗

发布时间:2019-12-06 13:14:08   来源: 网络    
烫发对头发的伤害大吗?

烫发对发质肯有影响了,因为烫发的时候烫发水中的氨水(碱性)要把毛鳞片打开,打开的毛鳞片会在烫发的第二个环节氧化作用(二号定型剂)闭合,但操作不当有可能闭合不彻底,甚至会导致毛鳞片脱落,就会形成凹凸不平的表面,头发变得粗糙,使头发失去光泽。而烫发水一号剂中的硫化物进入头发中,切断大约45%的二硫键,变成单硫键会随着卷发的杠子产生移动,在二号剂的作用下又重新和离得最近的单硫键组合到一起,头发就变卷了。但是这个过程已经改变了头发的内部结构,会导致蛋白质流失,而且还会形成空洞,导致养分流失快、水分蒸发快,让头发变干变燥。

烫发 变干变燥

技术和产品可以控制烫发对头发的损伤程度,但不损伤是不可能的,再好的技术再好的产品,都会有所影响,只是损伤程度更小而已。所以,烫发对头发的影响就是容易导致干燥、缺乏弹性与光泽。

烫发 导致脱发

烫发是不可能导致脱发的,因为烫发只针对长出皮肤的头发进行作用。而脱发是和皮肤深层的毛囊有关,这两者之间没有直接的关联,所以烫发是不会导致脱发的。有人认为烫发水流到头皮上,会被毛囊吸收进去,就会影响到头发的生长,导致脱发的。这是错误的理解,即使把烫发水倒在头皮上,也吸收不到毛囊里,更不会影响头发的生长了。

热烫或膏状类的烫发水

现在烫发很少有接触到头皮的(冷烫除外,但冷烫是非常安全的),热烫或膏状类的烫发水都不会接触到头皮,更不会导致脱发。但是,操作不当可能会把头发烫断,这种情况在那些不专业、或者没有接受过严格训练的操作者身上,容易发生。比如橡皮筋压到发根,再加上烫发水的作用过度,头发齐根断掉,这种情况是有的。这只是断掉而不是脱发,必须搞清短发和脱发不是一回事。

女生烫发

假如因烫发造成头发严重受损,是无法恢复正常的,因此烫发的时候最好选择烫发经验丰富的发型师,选择品质好的烫发水,能够大大降低烫发对头发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