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两者其实是近亲只是国籍不同

发布时间:2020-04-30 15:03:57   来源: 网络    

车厘子和樱桃长得很像,个头不太一样,其实他们都是蔷薇科李属的水果,前者是欧洲甜樱桃,后者是中国樱桃或毛樱桃,他们都是高档水果,外表很像,但还是有区别的,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一起来看看。

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区别

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主要是在于它们可以食用的果实部分的差别,樱桃的果实颜色一般呈红色,不太成熟的还会呈青色,且整体色调比较鲜艳,偏向于艳红色,外皮很薄且口感整体甘甜但有酸味,车厘子的颜色一般是暗红色,个头稍大且果肉细腻发甜。

车厘子和樱桃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两者的营养价值相差不多,车厘子一般比国产樱桃甜一些,硬一些,不同的是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1.外观口味区别:车厘子是欧洲甜樱桃的一种,外表为暗红色,而樱桃多为红色或浅红色,车厘子果实较为厚实,弹性十足,口感细腻,汁多味美,味极甜,而樱桃较薄,果肉较少,味甜带酸。

2.成熟季节区别:樱桃的成熟时间则十分短,一般在5月开始成熟,一个月以后就度过成熟期了,车厘子算是成熟季节较长的水果,在每年的6月到8月中旬,都是车厘子的成熟期。

3.价格区别车厘子和樱桃的:最大区别其实就在于其价格的不同,樱桃本身并不是一种廉价的常见水果,因为成熟期短且不容易储存的原因其价格已经比苹果香蕉之类的水果要高,但车厘子是进口食品,有巨大的运输费用,价格数倍于樱桃。

4、种属划分:在种属划分上,樱桃和车厘子是同一种种属的不同分支,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樱桃因为在国内的地理环境中长大,出现了外皮薄、个头小等特点,味道也发生了变化,而车厘子的本名是欧洲甜樱桃,是在当地的环境下出现的樱桃亚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