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北宋古墓发现过仙桥 过仙桥是什么意思曝光背后故事太美好了

发布时间:2020-05-25 11:49:34   来源: 网络    

来自北宋的狗粮请查收!北宋古墓发现过仙桥是什么情况,日前,北宋古墓发现过仙桥消息曝光之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相信不少人都十分好奇过仙桥是什么意思吧,过仙桥是什么意思曝光背后故事太美好了,那么跟小编来一起看看具体详情吧。

北宋古墓发现过仙桥
 

近日,考古人员对湖南省宁乡市坝塘镇南芬塘村杨家湾古墓群进行抢救性发掘时发现一座东汉墓葬和一座北宋夫妻合葬墓。发掘时发现北宋那座夫妻合葬墓在两个棺体中间有一互通的开口。俗称“过仙桥”。

过仙桥是什么意思

那么,过仙桥是什么意思呢?据了解,过仙桥是夫妻合葬墓的两个墓室之间有一扇俗称为“过仙桥”的小窗,其中有着非常浪漫的寓意,“过仙桥”的寓意是两个人来世可以再续前缘的美好期待。

北宋古墓发现过仙桥照片

抢救性发掘不是相对一般性发掘而言的,而是相对主动性发掘。抢救性发掘一般是由于基建工程的原因,不得不对遗址进行清理,即是被动发掘。而主动性发掘是指为了解决一个考古学问题而进行的发掘,比如夏商周断代工程中,为了解决年代问题的某些发掘就是主动性发掘。但现在我国一般不允许主动性发掘,一是为了保护文物,一是为子孙后代留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