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vlog是什么意思 年轻人记录生活走心交流的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0-05-05 14:12:00   来源: 网络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朋友圈里忽然流行起了用视频的方式记录生活,这就是所谓的vlog,可能很多人都还不太懂vlog是什么意思,现在给你介绍一下,不要过时了。

vlog是什么意思

资本家们对于vlog的流行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在大家都搞不懂Vlog是什么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身边已经出现了这样那样的Vlog内容,正当我们在还没搞懂短视频是什么的时候,科技企业基本已经完成了布局。

其实通俗来讲,vlog就是视频博客的意思,前些年的“博客”是作为一种记录心情、态度表达的工具,这么多年来其载体不断变化。早些年就称为长文博客,现在演变成了微博,再到以图片为表达主体的图博、以视频为表达主体的Vlog,本质上都是我们宣泄情感、记录生活的工具。

vlog的意思

虽然说vlog也是视频,但是它与通俗的短视频也是有区别的,最大的不同,那就是Vlog视频,基本是需要博主出镜的,博主需要以旁述、讲解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一些东西,或表达一些东西,而短视频内容则更偏向于内容创作,“记录”的意味不浓,更像是一个一个单元剧,一场一场短时间内的“快闪”表演。

vlog

Vlog是什么意思,vlog就是博主记录自己的生活,加以解说,观看vlog的人能感受到一定的临场感,而在内容上,由于Vlog的内容多数是以记录生活为主,我们能够看到比较原生态的录制过程,这些片段虽然是经过剪辑,但显然不是“表演”,不是预先编排的,这一点对新一代年轻人(95后、00后)来说更具互动性和真实性,对于渴望“走心交流”的年轻人来说,更具吸引力。

Vlog是什么意思,vlog在拍摄手法和剪辑风格上的自由度很高,只是用手机就可以做到,这让vlog更加广于流传,本质上这是以视频形式表达的“随笔”,Vlog视频可长可短,可以60秒,也可以十分钟,不强调简练,也不强调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