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大连一夜市被暂停 烟火气息被满地垃圾破坏要求整改

发布时间:2020-06-04 10:38:15   来源: 网络    

 近日“全民摆摊”的事情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不少人都表示摆摊让城市有了更多的烟火气息,但是很快大连一夜市被暂停的消息也传来,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这个地方摆摊造成了交通拥堵、卫生一片狼藉的情况,因此被要求暂停营业整改。

全民摆摊烟火气息
全民摆摊烟火气息
6月2日,有网友称,大连一夜市开放后,附近出现交通堵塞、卫生“一片狼藉”等情况。目前,该夜市被停业整改。网传图片显示,涉事区域的街道上留有很多塑料袋、一次性纸碗等餐厨垃圾,多名环卫工人在现场清扫。网友所反映的前述夜市系商贩自发的摆摊行为,缺少统一管理,对周边环境以及交通造成了影响。目前,该夜市已暂停营业。

大连一夜市被暂停
大连一夜市被暂停
目前,大连市政府正计划开展“商业外展外摆”活动,由政府统一管理,划定摆摊区域,制定经营规范。目前,该活动已经公布了第一批允许外展外摆地段,将于近日开放范围内商家的经营活动。相比较商户自发摆摊,“商业外展外摆”活动更有利于保障夜市经营不影响居民出行,不干扰居民生活。
确实,摆摊虽然能让大家觉得更有气氛,但是还是要有管理的,不能造成交通问题,环境污染问题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点,所以这次大连一夜市被暂停,希望也能引起其他地方的注意,规范摆摊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