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楚乔传原作者道歉 态度180°转变终于承认抄袭行为

发布时间:2020-06-16 11:10:02   来源: 网络    

楚乔传大家肯定都是知道的,不过更多人知道的应该是电视剧,而当时这部剧火的时候很多人也听说了楚乔传抄袭的事情,而现在这么多年过去了,楚乔传原作者道歉,态度发生了180°转变,承认了抄袭行为并表示会删除抄袭内容。

楚乔传原作者道歉

电视剧楚乔传剧照

6月15日下午,《楚乔传》作者潇湘冬儿在微博就作品抄袭一事向《斛珠夫人》作者萧如瑟发布道歉声明,表示:“对于抄袭一事事,我在此做出诚挚的道歉。为补偿您过去几年来因此事受到的损失和伤害,我将按照法院判决,做出应有的赔偿,并立即删除书中抄袭《斛珠夫人》的15处文字内容。很抱歉因我的行为,让您和您的读者有了非常不愉快的经历。我将吸取教训,永不再犯此等错误,改过自省,时时谨记。希望有机会能当面向您表达歉意。”

楚乔传原作者道歉

楚乔传原作者道歉

为什么会突然发生这样的转变呢?其实说到底还是法律的力量。12日《斛珠夫人》诉《楚乔传》侵权成立,判定被告潇湘冬儿删除《楚乔传》中侵权内容,出版社停止出版含有侵权内容的图书,并连续十日在其官微潇湘冬瓜上向萧如瑟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经济损失及合计费用近五万元。

楚乔传原作者道歉

萧如瑟回应被抄袭

在得知判决后,萧如瑟也曾转发代理律师的微博,并感谢法律的公正,为“原创者撑腰”。而在楚乔传原作者道歉之后,萧如瑟也表示这件事其实不是为了利益,也跟潇湘冬瓜没有仇怨,只是为了讨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