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林丹宣布退役 20年运动生涯划下句号无缘第五次奥运

发布时间:2020-07-04 14:48:43   来源: 网络    

林丹是很多人熟悉也很喜欢的一个运动员,他为国争光了很多次,其实很多人都了解现在林丹年纪已经大了,但是看到林丹宣布退役的时候还是很不舍,7月4日林丹正式宣布了退役这一消息,到此20年的职业生涯也划下了句号,无缘第五次奥运会了。

林丹宣布退役

林丹宣布退役

7月4日,羽毛球天王林丹正式在个人微博宣布了退役消息,结束20年的中国国家队羽毛球生涯。林丹职业生涯共夺得包括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在内的20个世界冠军。

林丹宣布退役

林丹发文宣布退役

随后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林丹确实已经在日前提交了正式的退役报告,考虑到林丹的个人意愿与他目前的实际状况,中国羽毛球队同意了林丹的退役申请。

林丹宣布退役

林丹宣布退役

回顾林丹的职业生涯,林丹无疑是当今世界羽坛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在他长达20年的国手生涯中,他曾两夺奥运会男单冠军、五次问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作为主力队员,为中国队夺得过6次汤姆斯杯冠军、5次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冠军,其所拥有的20个世界冠军头衔迄今无人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