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塑料吸管年底禁用 塑料吸管有多难降解用什么代替

发布时间:2020-07-14 10:02:53   来源: 网络    

吸管是很多人都非常熟悉的了吧?喝饮料之类的基本都会用到,大家也都已经吸管了,而近日塑料吸管年底禁用的消息传出,让不少人都很诧异的,为什么要禁用塑料吸管呢?禁用塑料吸管之后用什么代替呢?

塑料吸管年底禁用

塑料吸管年底禁用

7月13日,据媒体报道,从今年9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将施行,规定到2020年底,全国范围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吸管。

根据规定,未遵守国家有关禁止、限制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规定的,将处以一万至十万元的罚款。在政策强制规定和部分企业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限塑的行动中。

塑料吸管年底禁用

塑料吸管用什么代替

据了解,塑料吸管的成本平均一支为0.03元左右,纸吸管在0.1元左右。纸吸管不仅更贵,并且使用体验也有待优化。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和专家也表示,随着新材料和新技术的突破创新,塑料吸管的环保替代并非难事。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表示,塑料吸管可用可降解的生物塑料替代,也可以用纸或竹子、植物秸秆、玻璃、金属等可循环使用的制品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