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架坍塌 全球变暖导致冰川加速融化

发布时间:2020-08-10 14:08:40   来源: 网络    

日前,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架坍塌受到了很多网友们的关注,这些冰架坍塌,对我们会有什么样的影响?随着全球变暖越来越严重,很多冰川都在加速融化,导致水平面上升。现如今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坍塌,是否意味着这是全球变暖再一次给我们发布的危险信号呢,面对全球变暖的危机,我们能做些什么力所能及的事情,保护地球吗?

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架坍塌

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架坍塌

6日援引加拿大科研人员消息称,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架坍塌,仅在7月底的两天内就消失40%的面积。渥太华大学冰川学家卢克·科普兰德说,加拿大北极地区今年夏季的气温比近30年平均气温高出5摄氏度。气候变化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加拿大北极地区冰架坍塌无疑是全球变暖的又一个信号。科学家们关于全球变暖的很多预测正在发生:平均气温上升、极端天气频发、冰川融化加速、海平面上升、野生动物种群和栖息地的变化等。

全球变暖之后的变化

全球变暖之后的变化

全球变暖使旱季突发大火的概率增加,在过去一年里,全球范围内野火频发。2019年夏季,被称为“地球之肺”的亚马孙地区森林大火持续燃烧数周,引发全球关注。2019 年 7 月下旬,澳大利亚暴发森林大火,由于极端高温加上长期干燥的气候,这场森林大火持续了数月之久。西伯利亚和阿拉斯加等高纬度地区也发生了远甚于往年的火灾。世界气象组织近日发表公告称,因受到西伯利亚地区长期高温影响,北极圈连续第二年发生大规模森林火灾。

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架坍塌

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架坍塌

此外,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美国阿拉斯加、格陵兰岛部分地区等都发生山火。《全球季节性气候更新》报告显示,今年5月和6月全球大部分地区海平面温度高于平均水平,这导致陆地温度高于正常水平,尤其是在热带地区和北半球大部分地区,而全球变暖是造成该现象的一个因素。《国家地理》杂志报道,自1906年以来,全球平均地表温度已经上升了0.9摄氏度(1.6华氏度)。

气候变暖所造成的极端高温正在损害人类健康。2019年,澳大利亚、印度、日本以及欧洲的一些国家均出现了破纪录的高温,其中日本的严重热浪导致100多人死亡,18000人住院治疗。法国去年6到9月间的热浪致使1000多人非正常死亡。随着全球气候持续变暖,飓风和热带风暴也变得更频繁、更强烈,一些地区的干旱期持续时间也更长。

本来环境就越来越不好,再加上这么多地方都发生了如此严重的山火,这种种原因和事件加起来,更是加速了环境的恶劣变化。这加拿大最后一个完整北极冰架坍塌就是环境恶化带来的影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