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 盘点一下具体新增都有哪些词

发布时间:2020-08-10 15:16:37   来源: 网络    

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是怎么回事?日前,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上了热搜,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结合实时,与时俱进,很新颖啊,厚厚一本,毕竟文化本身也是要不断更新的。想必不少人都想了解一下,新华字典都加了哪些新词吧,盘点一下具体新增都有哪些词,那么跟小编来一起看看具体详情吧。

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

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

据了解,新华字典是中国第一部现代汉语字典,第一版的《新华字典》是在1957年完成并出版。而在今天《新华字典》(第 12 版)正式首发,在这次第12版中,加入了许多新词,如“初心”“粉丝”“截屏”“二维码”“点赞”等,新词数量达到了100多个。

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

《新华字典》第12版

1、增添新词达 100 多个,如“初心”“粉丝”“截屏”“二维码”“点赞”等;2、增补了 50 个字词新义新用法,包括“卖萌”“拼车”等;3、应用程序APP同步发布,通过新华字典APP扫描纸质书每一页的二维码,可查看当页所有的字。新华字典几乎是很多人在学习汉语时必备的一部字典,如今加入了不少新词以及推出APP小程序等应用,也让这部颇有历史的字典,也更加适合新时代的潮流。

新华字典增添粉丝点赞等新词

新华字典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虽然有点说不上来的感觉,但不得不说这也是与时俱进,客观情况。现在的小孩儿都知道“粉丝”“爱豆”了。 ​一旦进入新华字典,那就意味着将会影响整整一代人,当然也许这种认知是社会先赋予,字典后反映的,但是也不能忽略字典对这种文化意义的规约和确定作用。字典承载着的不仅是表述的话语,更是意义的传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