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缺乏安全感怎么办 为何会有缺乏安全感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5-11-23 21:17:24   来源: 网络    

  缺乏安全感怎么办?安全感是非常玄妙的东西,不管是生活中,恋爱中,还是婚姻中,这安全感的缺乏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很可怕的,那么这女人缺乏安全感该怎么办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这详细介绍。

  女人缺乏安全感的19个表现

女人缺乏安全感的19个表现

女人缺乏安全感的19个表现

  为什么女人缺乏安全感?

  人的大脑主要分为感性和理性两种思维方式,男人主宰理性,女人主宰感性。理性靠逻辑判断,感性靠感觉经验。因为感性,所以性感。因为感性,所以女人判断事物的时候会靠直觉来判断,也正是因为这样,女人对图画、色彩、音乐、语言等比较敏感。但是,女人们一般也不讲为什么。

  靠感性判断事物的时候,如果要达到安全的程度,就会要求方方面面都能够达到安全程度,否则,只要有一方面略有不妥,女人就会产生危机感,进而进入全盘否定状态。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女人看来任何事物都会变化,包括女人自己。变动不定的事物当然会给人造成一种不易掌握和了解的感觉,实事上也的确不好掌握。对不好掌握的事物,女人们,又怎么能有安全感呢?

  女人缺乏安全感有何表现?

  一般来说,缺乏安全感的人容易焦虑,对事物不必要的过度担心,缺乏自信,过于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关键时刻总是希望依靠别人,希望别人能够帮助自己,同时,内心深处对自己和别人又都不够信任,对生活周围的人与事总是抱着怀疑的态度,有的人还会总觉得自己生病了,对死亡异常的害怕。

  对号入座,你缺乏安全感吗?

对号入座,你缺乏安全感吗?

对号入座,你缺乏安全感吗?

  1.开灯睡觉

  2.睡觉习惯抱东西、或者蜷缩着睡

  3.不相信爱情

  4.吃很多或者不吃

  5.念旧,抱臂,怕黑,莫名其妙的孤单

  6.无法抗拒的恐惧感

  7.喜欢有口袋的衣服

  8.穿没有口袋的衣服,不知道手往哪放

  9.不爱说话或很爱说话

  10.蜷缩

  11.喜欢角落和窗户

  12.晚睡

  13.阅读

  14.写字和笑容纯真

  15.心事放在心里最温柔的地方,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16.喜欢抱抱或者握手,此类肢体接触

  17.喜食甜食

  18.喜欢听到对方一次一次的甜言蜜语,同时又怀疑。

  19.喜欢听歌,越悲伤却越爱听悲伤的歌。

  为什么我们在爱情中缺乏安全感

为什么我们在爱情中缺乏安全感

为什么我们在爱情中缺乏安全感

  一个人任何时候都觉得自己应该是被爱的,被接纳包容的,是值得爱的。安全感最早源于童年,在从小和父母的互动中形成了我们的依恋关系,依恋关系决定我们的安全感,也影响着人的一生。

  安全感不足的一些表现:焦虑,担心,怀疑,不信任别人,潜意识里总觉得自己不够好。讨好他人或攻击他人,其实都是一种期望得到别人关注的表现。

  安全感来源于婴儿早期。很多人都觉得婴儿很小都不记事,是的,小时候我们确实记不得具体发生了什么事,但感受和情绪是深深的储藏在我们大脑的海马结构里的,比如小时候经历的高兴、喜悦、恐惧、害怕、失望等情绪,如果不得到处理,会一直影响着我们。比如有一些名人他们在事业达到了高峰后依旧很痛苦,有的选择了自杀。

  婴儿期依恋关系如何影响婚恋关系?

婴儿期依恋关系如何影响婚恋关系

婴儿期依恋关系如何影响婚恋关系

  很多人长大后缺乏安全感,缺乏“爱自己和爱别人”的能力,不能很好处理在恋爱婚姻中与伴侣的关系,其实都与我们婴儿期形成的与父母的“依恋关系”有关。

  在我们还是婴儿的的时候,我们表现得很弱小,无论从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需要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理想中父母应该这样照顾我们,而实际上由于种种主观或客观因素不能如人所愿。

  在婴儿期我们与父母的互动过程中,大体上可形成几种形式:

  1、有一些人,在婴儿期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父母在生理上心理上都给他们及时的回应,如饿了及时给奶吃,渴了及时给水喝,尿布湿了会及时换尿布,父母还经常拥抱鼓励孩子,与孩子有经常有眼神、语言、心灵的沟通,那这样的孩子与父母就会形成“安全”的依恋关系,这样的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心理上会逐步形成一种很好的安全感,觉得“我是很好的,我是被爱的”,也就是说小的时候父母给予他们的爱已经足够了,长大后在恋爱婚姻关系中他们也会表现得很安全,独立,自信,容易和恋爱对象或配偶友好相处。

  2、还有一些人,在他们很小的时候,每当自己有生理或心理需求时只有通过哭闹才能获得父母的关注与照顾,他们在长大过程中,慢慢会形成这样的理念,我要想得到我想要的东西(哪怕是很容易的到的东西),必须通过哭闹才可能得到,这样的孩子与父母就会形成一种“混合的”依恋关系,反映在恋爱婚姻中,他们如果与恋人或配偶发生矛盾时,经常会用哭闹、要挟等方式以求解决问题,把与父母的关系投射到亲密关系中,其实潜意识里还是想获得对方的爱与关注,也是自我安全感缺乏的一种反应。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极端的如情感出现问题时选择折磨自己,要挟对方甚至自杀。

  前几天还看到一则报道,一女孩因为失恋当众脱光衣服。我们抛开道德层面的评判,从心理角度来分析,其实这些行为背后都是自身安全感的缺乏,都是想寻求对方的关注和爱,只不过这种小时候使用的方式已经不一定会起作用了,有时候会适得其反。

婴儿期依恋关系如何影响婚恋关系

婴儿期依恋关系如何影响婚恋关系

  3、另外一类人,在很小的时候为了期望父母能满足自己生理和心理需求,会通过不断的哭闹寻求父母的关注,但即使哭累了最终还是不能获得父母的关注,一次次失败的心理体验会让孩子形成一种理念——“我再哭再闹父母也不会照顾我,关注我,我只好退回到自己的世界里”。他们把对爱的期望深深地埋藏起来,对一切显得无所谓。这样的孩子与父母会形成“不安全或冷漠”的依恋关系。

  比如说现在一些留守儿童,长期缺乏父母生理心理的照顾,慢慢的会变得对父母冷漠,无所谓,不在乎,可能会形成这种“不安全”的依恋关系。他们长大后可能会内心冷漠,孤傲,让人难以靠近。他们很难与人建立长久深入的亲密关系,不太容易相信别人,有时失去了一段感情也会显得无所谓。从心理角度分析,他们也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内心也很想得到别人关注和爱,但以往的经验告诉他,这是不安全的,付出太多可能会得到更大的伤害。所以在行为上往往表现得很不在乎,在关系中稍微感觉到不安全马上选择放弃,不拖泥带水。

  在恋爱婚姻中,如果双方都属于“安全依恋”类型,那么双方相处起来会很轻松,自在,舒服,彼此小的时候得到父母的爱是足够的,同样也能给予自己的恋人或配偶足够的爱,即使恋爱过程中一方选择了退出,另一方也不会受伤太久,因为他不会认为对方的退出是因为自己不好,而是会觉得双方不合适,有接受别人拒绝的能力,对未来依然充满了信心。

  而现实中,父母对我们“生理和心理”照顾往往不会那么完美,与父母形成的依恋关系往往都属于第二种,第三种,或三种都有的混合类型,这是不是预示着我们在恋爱婚姻中就要走很多弯路,将来不会有幸福的生活?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在恋爱婚姻中,与恋人或配偶的互动相处过程,正是修复小时候与父母形成的依恋关系的最佳时期,在恋爱婚姻中,持续给予恋人或配偶小时候渴望得到的关注、包容、理解、爱等心理需求,两个人的依恋关系慢慢的都可修复,恋爱婚姻关系就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当然,恋爱,婚姻都是需要不断学习提升的,幸福的婚姻不是在情感上没有问题,而是遇到问题能恰当应对。

  缘何中国人缺乏婚姻安全感

缘何中国人缺乏婚姻安全感

缘何中国人缺乏婚姻安全感

  一、上行下效

  目前婚外“恋”的问题很严重,有的人甚至三妻四妾外加无数“小蜜”。作为生活在这个国家中的一分子,无论是大人小孩,都会关心这个国家所发生的高频率事件,而这些事件对每个人的内心是有影响的。生活方式是自上而下的,上流社会,包括明星、富豪等,他们的风流韵事对于普通人的影响其实是潜移默化的,也是很深远的。

  另外,所谓大款的“上流”生活方式更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报出大款离婚案几乎均为小三儿、小四儿;还有,明星的婚姻纠纷,也多和第三者有关。以上这些,让人产生了对婚姻的普遍悲观情绪甚至是社会绝望感。从心理学讲,坏情绪的传染,会比好情绪的传染要快;负能量的增长要比正能量的增长要快。

  美国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倾听负面会让个体的压力增加,因为坏情绪会“传染”。美国著名心理学家、夏威夷大学心理学教授伊莱娜·哈特菲尔德发现,压力如同感冒病毒一样具有传染性,“二手”压力和焦虑可以在人群中迅速传播。她说:“人就像海绵,吸收周围人所谓的‘情绪传染病’。”当感受到外界压力后,自己也会觉得有压力。

  上述可见,如果打开报纸、电视、网络,和人聊天,大家传播的都是上述内容,婚姻能没压力?能有安全感吗?

  二、周边影响

周边影响

周边影响

  据《南方日报》报道,连续七年,我国离婚率连年走高,离婚的“头号杀手“是“出轨”、“第三者插足“。年龄在22至34岁离婚者多、婚龄在七至十年离婚者居多,80后成为离婚主力军。在一线大城市离婚率达三分之一。据新华社报道,全国民政事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一季度,我国共有46.5万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平均每天有5166个家庭解体,较前年同期增长17.1%。

  其实,婚姻是全世界人普遍关心的问题。在英国伦敦工作的26岁女性萨莉也同样关心着婚姻问题:英国《每日邮报》引述萨莉的话报道:“坐在我旁边办公的女孩婚姻遭遇挫折,整天给我讲家里的事情,事无巨细。”听着她的牢骚,萨莉禁不住反思自己的婚姻,仔细梳理每一个细节,甚至凭空想象出一些问题与同事讨论。这时,她发现这些想象中的问题令自己非常恼火。萨莉说,最初与同事讨论家庭问题时,感觉两人关系变得亲密,但如今“这些负面问题让我每天郁郁寡欢”。

  哈特菲尔德认为:交谈时,人们会用令人惊异的速度学会模仿对方的面部表情、声音和姿势。这样做是为让自己更投入谈话,对对方的遭遇感同身受。不断传到耳朵里的负面内容,会让人的思维不由自主地转向负面。倾听负面时,人们不仅思想上会受到他人情绪影响、变得消极,身体语言也会发生改变,说话时无笑容、皱眉。

  可见,周围人离婚或者婚姻不幸,会对他人心理产生严重的负面作用。有时候,家庭亲属中若有人离婚,便会对周围人产生很大影响。比如,父母离异,对孩子安全感的剥夺;兄弟姐妹离异,对兄弟姐妹之间的影响等等。而那些家族中无离异史的家庭,婚姻会更加牢固。

  上述可见,周边人交谈出现的如果都是离异、不幸婚姻内容的话,婚姻能没压力?能有安全感吗?

  三、习惯离异

习惯离异

习惯离异

  有的人第一次离异时,显得异常痛苦和纠结,但是,第二次、第三次的时候就变得“百毒不侵”了。这样的人,往往把离异从“方法变成了习惯”,这是很可怕的一件事。因此,心理学研究,再婚家庭更容易再次离异。

  有人天真地想:因为离异过,所以会加倍珍惜婚姻,其实不然,人们信奉的一些道理是自以为是,不符合科学研究的。事实是:离异的人更易离异。

  有一位男性,第一次离异因为妻子不愿意按照他的意愿婚后马上要小孩,他由此断定女人不想和他长期生活,提出离异。不久,男人找了个比自己小很多的女人,迅速生了小孩,但是,孩子刚上小学,男人就提出了离婚,理由是:从来没有真爱过,只是想要孩子。并说自己婚外遇到了真爱,孩子妈妈委屈地同意了离婚,并后悔自己年纪轻轻嫁给一个离异男人。

  男人的确在婚外有情,但是,这个女孩是按摩中心的小姐,男人喜欢却不敢娶回家,过了些时日,男人第三次结婚,是和一个老同学,老同学也是离异。他俩结婚前,女人让他写字据发誓:绝不再离婚!他写了,但是,字据可以解决别的问题,解决得了感情问题吗?

  像上述这个人一样,习惯性离婚的人很多,不仅仅是男人,女人“水性杨花”的也不少。有的女人通过每次婚姻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且每每离异一次,报偿都很丰厚,生活品质台阶步步高升。这种人拿婚姻当职场,步步为“赢”。

  由上述可见,遇见拿离婚从“方法变成了习惯”的,婚姻能没压力?能有安全感吗?

  四、房价物价

房价物价

房价物价

  在房价物价飞涨的时代,婚姻的成本太高。现在,年轻人如果没有父母的帮助,婚是结不起的。一套房子、一部车、一次婚礼、一次结婚旅行甚至一套婚纱照,都能将婚姻推向压力。

  现在的年轻人攀比心很重,整个社会的向上比较心理太严重,中国人又好面子,因此,为他人活着的人大有人在;为面子活着的人大有人在!婚姻、婚礼成为在他人面前表演的舞台。

  在这种外部形势下,不为爱情、没有爱情、爱情不够的婚姻比比皆是。有的女人看男人什么都有就结婚了,爱的不是人而是物;相反,社会竞争压力、婚姻成本的压力,让男人望而却步,因此,不少男人也改为找个什么都有的女人为妻,让自己少奋斗十年的也比比皆是。

  婚姻,成了物质拼盘,堆砌起婚姻殿堂的不是爱情,而是物质和财富。恩格斯曾说:“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婚姻”。但是,随着物欲横流,谁还记得恩格斯是谁?有人说,仅有爱情的婚姻是不现实的婚姻。更多的年轻人会信奉后一句,面对婚姻,变得再现实不过了。

  有一个家庭,双方父母都是离异的,因此,他俩结婚时父母就腾不出房子了,四套房子,劳燕分飞的两方父母各占一套,难坏了要结婚的孩子。可是,孩子也不肯租房结婚,因为周边同事、亲属、朋友很少有人租房结婚,他俩的面子丢不起,只好分手。将近十年的感情付之东流水,令人扼腕叹息。

  由上述可见,金钱利益当头,婚姻能没压力?能有安全感吗?

  五、价值观差

价值观差

价值观差

  上述四方面虽然已经涵盖了价值观的问题,但是,我仍然要把价值观问题单独提出来,因为,它已经严重地影响了中国人的婚姻安全感,是诸多问题的总纲,症结所在。

  价值观是指一个人对周围的客观事物——人、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一方面表现为价值取向、价值追求,凝结为一定的价值目标;另一方面表现为价值尺度和准则,成为人们判断价值事物有无价值及价值大小的评价标准。

  个人的价值观一旦确立,便具有相对稳定性。但就社会和群体而言,由于人员更替和环境的变化,社会或群体的价值观念又是不断变化着的。传统价值观念会不断地受到新价值观的挑战。对诸事物的看法和评价在心目中的主次、轻重的排列次序,构成了价值观体系。价值观和价值观体系是决定人的行为的心理基础。

  有的人在结婚前,就根本没打算好好过日子,社会上所弥漫的那种短视思想、急功近利思想、唯利是图、好大喜功思想、面子工程思想,像脏空气一样弥漫在社会的上空,弥漫在人们的心灵,阴霾不散。有一位男人,认为女人是衣裳可以随时更换,因此,奉子成婚,孩子还没生下来,男人跑得女人无处可寻了,玩失踪——是现在不负责任的年轻人拿缺德当方法的又一例证,可是,这些人还冠以是和中国传统计谋学习的结果:三十六计走为上。

  可悲可气!传统一词,已经被严重玷污。最后得知,这个男人跑到外地和另一个女网友逍遥去了。任何人遇见婚前从主观上就没打算好好过一辈子的人,真是悲催!然而,这种人越来越多。有人说:两条腿的蛤蟆难寻,两条腿的人满大街都是!因此,对人、对感情严重不尊重,普遍缺乏道德感、责任感,已经成了社会流行病。

安全感

安全感

  安全感包括了很多个方面,但是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其他方面,这安全感都是起到了主导作用的,对于安全感需要自己去培养更多的独立意识,不要去依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