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时尚和娱乐资讯网站

庆余年拍动画 动画有原著加持被期待

发布时间:2020-03-07 23:18:54   来源: 网络    

近日,1月网剧、网络动画片备案公布,猫腻小说《庆余年》又将拍成动画,名为《庆余年第一季·初入京都》《庆余年第一季·名扬庆国》,各6集,都由阅文影视申报。此外,耳根小说《一念永恒》、冬天的柳叶小说《韶光慢》也将翻拍为动画。

一早小编就被《庆余年》要拍动画这个消息吓了一跳,第一感觉是真的么?第二想法那就是哪个公司接的?有电视剧版的珠玉在前,动画版的庆余年能做到超越真人版的程度么?

《庆余年》要拍动画这个事情在网上很多人说没必要,但小编觉得对于喜欢看动画的人来说很有必要,一是《庆余年》这类的优秀作品,本就该被更多人看见,做成动画可以扩大影响力。

二是《庆余年》这部动画有原著加持,只要承接的动画公司不是新手,基本不会怎么崩,那么火是一定的,还能让更多人看到网文动画市场的潜力。

毫无疑问,从《初入京都》和《名扬庆国》的副标题可以看到,第一季的动画剧情将会涵盖有范闲在澹州的整个童年成长历程,也会看到他在庆国通过一首又一首绝妙的诗句来获得诗神称号的整个过程

不过该担心还是要担心的,真人版的庆余年是因为有陈道明和吴刚等一众老戏骨撑起来的,演技之外功底也深,知名度更是杠杠的,能镇得住场,能吸引来人。但动画毕竟还是受众少,而且不知道是按电视剧来,还是按小说来,还是有自己的改编想法。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普遍有人觉得电视剧已经够好了,做得再好也不太可能超越电视剧,所以出动画还真有点费力不讨好的意思。

除了《庆余年》动画备案以外,尾鱼 《西出玉门》、雪灵之 《栀香如酥》、烟波江南 《将军家的小娘子》、闻人可轻《再靠近一点点》以及《我可能遇到了一个假房东》《你是我的容光》《你是年少的喜欢》《时光与他 ,恰是正好》等正式备案。

此外网剧备案表上还出现了《乡村爱情13》《SCI谜案集第2季》等剧,此番公布涉及了古代与现代,都市与农村,青少与魔幻武打等多种类别。